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发布者:张帅作者:赵仁辉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督促学校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持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2024年3月14号下午,由安全保卫处组织的火灾疏散演活动在尹山校区汽车工程学院开展。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在面对宿舍内突发火灾警情时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自救自护和应急疏散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生命安全。

此次活动有项内容:一是演练当学生面对宿舍区突发火灾、地震等情况通过教师、宿舍管理员、安保人员和学生相互协作,采取对应的措施,及时疏散安全地带。二是演练消防器材的使用方保安队长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邀请了部分学生上台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不仅学习相关理论,进行了实操联系,学生都反应本次灭火实操联系收获颇丰,学会了一门终生受益的技能三是安保处处长张帅进行了防踩踏事故安全教育,教会学生踩踏发生以后应对方法,让学生现场进行了演示与实操。

此次宿舍消防疏散演习及防踩踏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还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文 赵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