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应急消防演练,为生命保驾护航——我校工管系开展应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张帅作者:张立高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389

2023年5月16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5月16日下午,工程管理系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校安保处工作人员和全系班主任老师及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演练。

下午15:25分烟雾升腾,火警警报长鸣,总指挥下达了“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工管系班主任老师及楼层负责引导同学迅速响应,组织学生有序疏散,其他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岗位配合指导疏散学生。各班在指定位置清点人数后,统一集中到教学楼南广场整齐列队。随后,我校安保处工作人员给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同时邀请了部分学生代表上台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最后,张立高老师对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行点评与总结。他表示此次应急疏散演练组织井然有序,学生按要求及时、正确逃生,没有出现纰漏,活动圆满成功。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应急疏散演练,科学、规范掌握应急逃生技能,确保火灾来袭能保障人身安全。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全体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与应变能力,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责任感,提高了师生自我防护与逃生能力,保障校园生活安全有序。(图/学生会  文/张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