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张帅作者:张帅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营造学校、家庭和社会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唤起广大师生、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根据教育局文件精神,我校于2023年5月6日至5月12日期间,开展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今年的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并制定了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演练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墙报、标语、学校多媒体系统、主题班会、晨会、消防演练等方式,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教工作,动员每名师生关注身边的灾害风险,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增强防灾减灾意识。通过以上多种宣传教育活动使防灾减灾教育真正的走进了校园、走进了课堂、也走进了学生的头脑。

同时,学校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认真分析学校目前安全工作状况,并结合片区检查和燃气、宿舍专项检查等活动深入查找防灾减灾工作中的的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方案,完善相关应急措施,推动防灾减灾工作的深入开展。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认真查找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风险隐患,把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图书室、会议室等人群集中场所作为检查的重点,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

“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大大加强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建立起了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今后,我校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并把这项工作常规化,结合学校的实际,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全校师生和服务人员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疏散救援的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图/文 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