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中队入校园 安全意识润心田

加强应急消防演练,为生命保驾护航——2023年3月尹山湖校区开展应急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者:张帅作者:钱方伟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推动我校消防宣传工作,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校防控火灾能力,推动消防工作全员化进程,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我校尹山湖校区邀请吴中消防大队郭巷中队,入校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2023年3月14日,下午2点45分,阶梯教室里2019级全体同学安静、整体的聆听郭巷中队魏永成副队长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堂,魏队长从火灾的条件、分类、处置以及灭火器常识等入手宣讲、提问,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同学们认真学习,氛围热烈。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转移到操场,消防员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示消防战斗服穿着以及消防水带作业,并对同学们进行培训。同学们踊跃参与,按照灭火器使用四步骤-提、拔、瞄、压进行模拟灭火,同时学习消防战斗服的整理、穿着,学习消防水带甩水带、接枪头技巧。参与体验的同学络绎不绝,场景式的体验激发了同学的学习兴趣,给同学带来了深刻的体验。

最后,消防员演示消防车喷水灭火,邀请同学们参观消防车。同学们十分好奇,争先恐后的参观消防车,有的同学坐到驾驶位,有的同学研究消防空气呼吸器,有的同学参观消防设备,消防员们耐心的讲解消防车,同学们听得兴致昂扬,纷纷与消防车合影留念。

2019级学生即将进入实习阶段,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可能面临消防安全问题,本次活动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堂、场景式体验、实物参观等方式,旨在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控火灾能力,同时也为校园消防宣传夯实基础。(文/图 钱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