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和二级防火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者:张帅作者:张帅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综合治理管理工作,切实将安全抓实抓细,真正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2023年22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和二级防火责任书签订仪式。校领导、各处室、系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仪式保卫处处长张帅同志主持。

安全分管副校长俞海方指出,学校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每一位领导干部要坚持担当作为,以示范传递责任和压力。他特别强调,安全管理事关学校建设和发展大局,全校师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工作,从行动上认真抓好落实。同时传达了苏州市教育局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就学校安全稳定及综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处室、系部要切实履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责任,认真对照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和二级防火责任书积极开展安全防范工作,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到人;二是各部门要即可开展自查自纠,认真落实平安校园建设的工作要求,加强师生安全教育;三是各部门不仅要关注硬件设施的安全问题,还需密切关注网络安全问题与意识形态问题,做到尽早发现,尽快处理,防患于未然。

最后,郝校长提出了明确要求:各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自觉担当起安全管理的重任,严格消防管理措施,关注网络言行,了解师生意识形态,坚持及时发现隐患、主动解决问题,把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希望大家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认认真真抓好安全工作,为建设平安校园夯实基础。(图/文  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