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我校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张帅作者:张帅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13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National Security Education Day)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7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2022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学校通过安全教育平台、主题班团会、在线宣讲会、云端国旗下讲话等形式,把国家安全教育贯穿学生日常教育引导之中。组织学生展开讨论,深化学生对《宪法》等法律法规的认识,大力宣传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等11个领域的国家安全任务。

学习国家安全制度、国家安全保障、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等规章,切实提高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学生们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通过视频、手抄报、班会简报的形式展示交流,提高了全体师生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