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12月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张帅作者:张帅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0

1214号下午,由工程管理系主办的12月消防疏散演活动在教学楼正常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生命安全。

此次活动有两项内容:一是教育学生正确对待突发状况,正确逃生。如遇火灾、地震等情况,要求学生沉着、冷静、不慌乱,正确方式疏散到安全地带。本次演习中有部分学生没有严格遵照要求执行,没有用湿手帕等物品掩住口鼻,下楼梯没有靠墙等情况,需要在今后加强教育。二是消防器材的使用方面适当扩大覆盖面。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邀请了部分学生上台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活动中还有很多同学表示愿意参与,但是因为活动器材的限制,不能让更多的同学又亲自参与的机会。可以考虑在下次的活动中适当增加灭火器的数量。

总体说来,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圆满成功。通过该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全体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提高了师生自我防护能力,有效促进了安全文明校园的建设。(图/文 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