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山湖校区举行实训场地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者:张帅作者:钱方伟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0

20211027日,尹山湖校区实训场地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在校保卫处及汽车工程系的协调安排下,针对实训车间安全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下午14:40分,烟雾弥漫,警报声响起,正在实训楼上课的学生和老师迅速离开教室,低姿掩住口鼻,按照既定疏散路线有序的撤离。在任课老师的有序指挥和引导下,学生全部安全到达指定集合地点。

尹山湖校区安保黄队长向广大师生当场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并邀请了部分学生现场操作,保卫处钱方伟老师进行了防踩踏自我保护培训,并邀请同学共同体验,进一步提高他们应对火灾的应急疏散能力以及防踩踏自我保护能力。

汽车工程系彭善涛副主任指出,校园火灾、踩踏等突发情况时有发生,广大师生需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学会如何使用灭火器,学会防踩踏自我保护,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树立“关注安全,珍惜生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