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国庆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帅作者:张帅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36

各处室、系部:

2021年十一国庆节即将来临,认真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师生员工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假日,对维护学校稳定,构建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根据上级领导部门的相关要求,现就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国庆节前,各部门要采取不同形式对职工、学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对做好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防范意识。除常规的安全教育内容外,特别强调交通安全,进行防骗、防盗教育。返乡探亲和外出旅游的师生,要乘坐正规运营单位的交通工具,防止意外事件发生;旅途中要注意自身防范工作,防盗、防溺水、严禁到非正规游泳池游泳;注意饮食安全和个人卫生,防止各种传染病的发生。

二、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

1.国庆节前,要对本部门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锁好门窗,消除安全隐患。

2.加强财物的管理。贵重物品应存放到具有防范措施的安全地点。

3.加强学生公寓的管理。

三、认真做好防火安全工作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落实“二级防火责任制”,责任明确到岗位、人员。

2.严格执行各项安全防火规定和值班制度。各办公室国庆节前务必清除杂物和易燃品,切断所有电源,特别是重点防火部位,要落实各项安全防火规定和值班制度。

3.国庆节前保卫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在两校区对学生公寓、食堂等重点防火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防火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4.加强对临时工消防安全教育和管理。对临时工的住所加强检查,严禁违章用火、用电。

四、国庆节期间,保卫处实行24小时值班,广大师生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帮助,国际教育园校区请拨打66551110电话,一号门岗值班室电话:66503312;尹山校区请拨打65961110,门岗值班电话:67688239,我们将竭诚为大家服务。

      保卫处祝全校师生员工及家人假期愉快!

                                                                            校办、保卫处

                                                                            202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