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安全教育讲座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赵仁辉作者:赵仁辉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364

 为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和强化学生安全意识,遏制电信诈骗的发生,2021316日下午,保卫处邀请苏州市公安局越溪派出所王之宣警官开展安全教育讲座活动,参加本次讲座的有保卫处高乃强处长、环艺系部分师生等。

王之宣警官以知识讲座的形式,为在校高职学生讲述了防火、防盗、防人身伤害,防电信诈骗等四个方面。重点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作案手法等,并结合实际案例,利用视频,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常见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淘宝退款”诈骗、利用手机通讯软件诈骗、冒充亲友、虚假中奖等诈骗方式进行详细讲解,学生反响很大,并与王警官交流和互动,王警官耐心听取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并提出合理的处理意见和方法。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都围在王警官的周围,王警官都耐心逐一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提高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诈骗意识。(图/ 赵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