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师生消防意识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者:赵仁辉作者:赵仁辉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459

为了深入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121日下午,我校尹山湖校区开展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活动有吴中消防救援大队郭巷中队的指战员,郭巷派出所的消防监督员及我校师生700多人共同参与。

下午315分,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西教学楼师生在烟雾弹和警报声中有序进行疏散,严格遵守七个不准,迅速有序到达安全区域集结。消防宣传车现场播放宣传短片,郭巷中队瞿队长讲解灭火器使用的注意事项并邀请同学一起参与灭火,接下来中队消防员使用消防车水枪模拟灭火,最后在消防员的讲解中同学们有序参观消防水罐车、消防泡沫车、消防宣传车以及消防设备。

疏散演练活动在吴中消防救援大队郭巷中队、郭巷派出所的共同指导下,师生从教室疏散到安全区域,演练按预案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这次演练活动是对我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又一次检验,再次落实了我校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也提高了我校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更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的基本方法。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为建设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图/ 钱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