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携手 校园无诈

2020年“苏城无诈”全市校园反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者:赵仁辉作者:赵仁辉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498

为了深入开展校园无诈骗教育活动,推进平安苏州建设,1116日,苏州市教育局在我校隆重启动2020苏城无诈全市校园反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周活动。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缪文学,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万江,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清,市教育局副局长项春雷,市公安局副局长黄戟,团市委副书记汤宁,建设交通高职校副校长俞海方,各市(区)教育局(教体文旅委)安全干部、各直属(代管)安全干部及我校师生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共进行了五项内容。首先全体人员观看了反诈骗宣传短片,大家加深了对苏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的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其次项副局长、黄副局长、缪文学书记等领导做了主题发言,他们阐述了本次反诈骗周活动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全市反诈骗的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也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再次各位领导上台,共同开启了启动球,标志着反诈骗宣传教育周活动正式启动。最后宣讲员王警官作了主题宣讲,介绍了犯罪分子的典型诈骗套路和特点,讲解了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提醒大家做好本人银行卡和手机卡的保管。随着高科技等新型诈骗逐步兴起,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吴中分局、苏州工业园区分局等各单位还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反诈骗主题表演,把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表现得淋漓尽致,让大家在节目欣赏中受到了深刻教育。(图/文 赵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