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安全 共创平安校园——我校迎接吴中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赵仁辉作者:赵仁辉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529

近期全国各地学校火灾频发,为了进一步做好校园的消防安全,1021日下午,我校迎接吴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吴宁副大队长带队来尹山湖校区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和指导工作。学校保卫处高乃强处长以及消防维保单位,消控公司相关人员一起陪同。

检查组成员先后对校园的教学楼、行政楼、地下车库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防火隔断常闭门是否保持常闭,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电气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灭火器是否安全有效,微消防扫码是否张贴到位,消防疏散指示、应急照明灯、烟感、排烟风机、喷淋泵、消火栓泵、防火卷帘是否安全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和值班人员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此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吴副大队长表示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要求各单位要重视消防的常规工作,不要出现麻痹大意的思想,严格落实校方安全制度,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开展防火巡查,做好火灾隐患的自查自改工作,做到隐患闭环管理。

保卫处高处长表示会认真做好自查自改工作,在工作中加强队伍管理,加强与消防维保公司的沟通,全力保障校园的消防安全。(图/ 钱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