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者:赵仁辉作者:赵仁辉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299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在紧急状态下的心理承受力,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我校于20201020日下午在保卫处的精心组织下,邀请越溪派出所张所长和吴中消防大队沈中队长现场指导,开展了安全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全校共有一千多名师生参加。伴随着警报响起,在保卫处高乃强处长的统一指挥下,全体人员严格按照突发事件应急疏散预案的要求,迅速进入各自岗位进行及时疏散,学生在老师的认真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和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疏散到指定地点集合,并立即清点人数上报集合场地负责老师。在演练过程中保持了安全良好的秩序和快速反应的能力。吴中消防大队沈中队长对本次活动点评,指出疏散演练贴近实战,考验了紧急情况下的反应能力和逃生能力。他特别强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逃生注意事项等。最后保卫处组织部分师生进行灭火实践活动,本次紧急疏散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有效地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紧急情况下及时疏散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 赵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