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 安全先行——我校组织新生观看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赵仁辉作者:赵仁辉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422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与自救能力,学校以校园“开学季”为契机,持续开展“消防进军训”宣传教育培训系列活动。923日,保卫处利用学校军训的机会,组织新生在报告厅观看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活动。

直播之前,保卫处首先播放了精心准备的火灾案例视频,之后保卫处处长高乃强提醒全体新生处处不忘安全,校园安全警钟长鸣;宿舍区是防火重点区域,校内严禁抽烟,同时注意保护好宿舍内烟感设备。同学们认真观看公开课,了解火灾发生原因、如何快速报警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快速逃生等知识,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内容。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反映消防课程内容丰富,在军训的同时还可以学到消防安全知识,受益匪浅,也为明天将要进行的紧急疏散演练和灭火器使用方法提供了知识储备。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进军训”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调动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图/文  赵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