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全校防疫安全大检查活动

发布者:赵仁辉作者:赵仁辉发布时间:2020-05-10浏览次数:673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局关于防疫和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58日下午,在副校长俞海方带领下,保卫处、宿管中心、后勤处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学校进行了防疫、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学生公寓、食堂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检查组成员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耐心询问。在学生公寓,副校长俞海方一行检查了公寓内所内的消毒设施、通风记录表等,详细询问了每天消毒、通风、学生进出公寓记录等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防控预案的原则和要求,做好公寓的消毒、通风等工作;在食堂,俞校长认真查看食品保质期、卫生等状况、逐一检查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证,要求落实食品安全监控体系,消除食堂的安全隐患,确保食品安全,让全体师生吃得安全卫生,吃得安心和舒心。

在全面检查结束后,俞校长对进一步做好学校防疫和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公寓、教室、食堂的防疫要求,切实筑牢齐抓共管、合力铸安的良好校园环境;二要彻查安全隐患。各部门要保持忧患意识,精准排查隐患,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不忘安全的底线;三要加强安全检查力度。各系部要在这个特殊时期,加强住宿学生的管理,防止使用违章电器,保证好宿舍的安全和卫生,准时准点做好消毒、通风、测温等工作。

  此次安全大检查做到了细致排查、现场反馈、现场落实,增强了各部门的防控意识和安全意识,有力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图\文 赵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