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守卫校园安全--我校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赵仁辉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55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上级的有关决策部署。为进一步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增强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316日上午,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前,校领导俞海方召开了疫情防控演练筹备会议,明确了演练流程和具体分工,对关键环节做了重点强调,切实做到了详细部署,责任明确。本次应急演练共设置了进校门检测发现发热演练、无关人员冲撞校园、巡逻发现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等4个科目。上午10:00演练准时开始,值勤领导、教师和保安组成护导队,提醒学生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检查学生口罩佩戴、校园一卡通等情况,最后测量体温。在对走读学生进行晨检时,教师发现一位学生出现发烧等症状。立即向学校医疗救护组负责人报告,安排该同学走应急通道,远离师生,带到校门口隔离点。医疗救护组立即对学生症状进行再次核实,核实后向学校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演练领导小组组长报告,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重在模拟开学及日常上课的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时的工作流程,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然后依次进行了无关人员硬闯校园、无关人员翻墙入校等科目的演练,效果良好。

演练结束后,俞校长对演练科目和方案、处理环节进行了细致的分析研究,并对实操提出了更合理建议。要求保卫处及时查漏补缺,提高学校在特殊时期的应急能力,加强了对疫情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为顺利开学做好准备,为打好疫情战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