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消防大队到尹山湖校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发布者:赵仁辉作者:赵仁辉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318

126日下午,吴中区消防救援大队来我校尹山湖校区进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学校保卫处处长高乃强、副处长张光辉,宿管中心主任吴浩,以及消防维保单位苏州市金汇机电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薛烨,苏州蓝剑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经理一起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到会议室了解学校基本情况,询问学校占地面积、建筑面积、房屋构成、学生人数等,校方一一作出答复。随后,检查组开始实地检查,先后对行政图书楼的防火卷帘门系统、烟感报警系统、火灾广播系统、风机排烟系统进行检查测试,均能够正常运行。

检查组还到宿舍、食堂、教学楼对室内消火栓、应急照明灯、安全疏散指示牌、安全出口进行检查,到消防控制室检查值班人员证件、值班记录,同时让值班人员实际操作火灾报警系统。检查组还到消防泵房对消防泵、末端水压、楼顶稳压系统等进行检查,随机抽查室内、室外消火栓水压情况。最后检查组一行回到会议室对消防台账进行检查。

吴中区消防大队对学校的消防工作给以很大的肯定,表示尹山湖校区整体较好,消防设施设备均能够正常运行,台账齐全,符合消防规范要求,同时提出在细节上还要加强管理,如防火门要常闭,闭门器及时更换等。学校表示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在后期工作中加强管理。(图/  钱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