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护航 共创平安

我校开展“意识防”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赵仁辉作者:赵仁辉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384

    为提升我校师生的防诈骗安全意识,1119日下午,学校邀请吴中区“意识防”宣讲团周丽警官到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保卫处高乃强、商贸系主任罗明及部分商贸系师生代表共2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周警官结合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高校师生容易接触到的诈骗方式,列举网络刷单、虚假中奖、网络游戏、冒充工作人员打电话、网上购物、短信链接等常见诈骗案例,现场说法,深入剖析了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详细过程和环节特点和个性化的诈骗方案得等。同时介绍“意识防”是在脑海里、心底里和潜意识里形成的防范意识。许多学生表示听了讲座,才明白了电信网络诈骗如此形式多变,防不胜防,自己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避免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全体学生防诈骗能力,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环境。(图文/ 赵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