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园安全及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赵仁辉作者:赵仁辉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183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落实检察建议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营造“扫黑除恶”法制氛围,有效预防和遏制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推动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建设,514日下午在教育园校区报告厅,学校邀请越溪派出所褚敬轩警官为轨道工程系师生带来关于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褚警官从校园防盗、校园防骗、校园暴力、校园“套路贷” “校园贷”等五个方面为师生讲解安全知识。褚警官通过国际教育园内的典型案例,生动阐述了校园暴力的法律代价,应对方法,预防措施,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校园欺凌的防范技巧,最后从心里学的角度对校园暴力、欺凌进行了分析。同时对于常见的校园贷、套路贷进行的分析和说明,以及遇到这种情况的处理的方法与技巧。

褚警官带来的讲座使轨道工程系师生受益良多,也为推动我校的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建设作出了贡献。本次校园安全及法制教育讲座,增加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知识,同学们说在今后的学校生活中学以致用,妥善保障自己人身和财产安全。(图/文 赵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