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304

各系部处室:

寒假前,为了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及和谐,根据《关于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暨安全监督执法检查的通知》(苏〔201916号)文件精神,我校将开展一次冬季校园安全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122日—25

二、检查方式

1、处室、系部自查(122-23日)

校内各单位要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大检查。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尤其要加强对教师办公室、实训室、学生宿舍,以及其他重点防火部位私拉乱接现象的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2、学校集中检查(124-25日)

按照学校安全检查分组,由副组长作为召集人负责召集各小组成员,按照清单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好详细记录。保卫处将联合学生工作处、后勤处、宿管中心等部门组织联合检查,对各单位消防设施、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抽查,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具体分组分工相见附件。

三、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消防安全、用电用气安全、食堂安全、宿舍安全管理、校内建筑工地安全、校内经营门店、食品安全情况、学校周边环境安全等。

四、检查要求

1、明确责任,完善学校安全工作责任体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进一步明确各处室、系部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稳定工作负总责。要将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人员,把学校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都不放过。

2、请各处室、部门在接到通知后严格对照检查内容进行自查,将排查出的隐患及整改情况,填写《综合检查情况记录表》,并报保卫处,对难以整改和重大隐患需书面报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

  

    行政事务处、保卫处

                              2019121

附件1:全校综合检查安排表.docx

附件2:全校综合检查情况记录表.doc

附件3:校园安全大检查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