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期末及寒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314

各系部处室:

2019年寒假即将来临,为了加强期末及寒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假期,现将寒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校各系部处室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严格执行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明确“一把手”责任制,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二、寒假前各系部处室要对本办公区域进行一次以防火、防盗、防破坏为重点的安全检查,堵塞每个工作环节上可能出现的漏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三、各系部处室要加强对教职工的安全教育,提高群防群治能力。各单位贵重物品、机要文件、印鉴、现金等要妥善保管,离开办公室时要检查门、窗有否关好,电源有否切断。

四、做好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寒假期间学生要全部离校,公寓内不准留宿学生。寝室内不要存放电脑、现金等贵重物品。

五、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管理。实验室、微机室、学生公寓、食堂、餐饮中心、配电室、水泵房、图书馆、财务室、各商业网点等重点部位,要重视消防和防盗工作,彻底消除重点要害部位的隐患,加强日常管理和检查,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六、各部门要提醒本部门师生员工校园禁止存放、燃放烟花爆竹。同时教育职工要对未成年人尽到监护责任。

七、切实加强交通安全教育与管理,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外出旅游、探亲访友等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文明乘坐车、船、飞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护自身生命安全。教育学生严禁乘坐黑车。

八、要加强寒假期间的值班,行政值班人员发现或接报各类突发性事件要及时报告带班领导及相关部门,避免瞒报、误报、漏报、迟报,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九、切实抓好寒假前的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员工假日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各部门对所属人员认真进行安全法制教育。年末和假期是盗窃案件高发期,同时也是火灾的多发季节,做好防盗、防火工作尤为重要。各部门领导积极做好本处室、部门的安全防范工作,预防案件、事故的发生。

                                                         保卫处

                                                    201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