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在我心——我校组织学生赴消防大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48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丰富同学们的生活,326日下午2点,我校组织同学们前往吴中区越溪消防大队进行参观学习,与消防官兵近距离接触,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

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消防车、消防服和灭火器等消防装备。消防队员用浅显的语言讲述了消防常识:如何预防火灾、当发生火灾时如何拨打119电话、如何逃生、火灾的危害、不同消防车的各项功能、消防服的穿着与作用等。当同学们看到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时,掩盖不住内心的好奇与兴奋,争先恐后的试戴消防用具,还不时询问消防官兵各种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功能。接着,同学们还参观了消防员攀爬项目训练并接受培训。消防员现场为同学们演示了攀爬训练的技巧和方法,同学们都赞叹不已,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亲身感受了消防官兵紧张有序的生活,更真切、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器械及消防安全知识,体验了警营文化生活。这次活动不仅将“消防”的种子播种到同学们的心中,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图文/赵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