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安全检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67

为全面贯彻苏州市教育局有关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切实做好我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苏教安函〔201920号)文件要求,317-19日,学校按照安全检查方案,分成六个安全检查小组,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郝云亮等校领导班子成员亲为各检查组组长,率领学校安全保卫处、后勤处、宿管中心、信息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对我校国际教育园校区和尹山湖校区进行安全大检查。

这次安全大检查全方位覆盖教室、公寓、食堂、超市、实训室、体育场、微机室、图书馆、中心机房、危险品仓库、地下室等各处场所,重点检查各部位存在的安全及消防隐患。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检查相关消防设施完好程度,提醒相关工作人员对本部门或责任区域内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不拖延,不推诿,坚持立整立改。通过本次检查发现,部门负责人安全意识强、安全工作管理到位,各部门办公室环境整洁,基本无安全隐患。个别宿舍有违章电器,第一时间通知相关系部并及时处理。食堂厨房烟道油烟没有定期清理,要求管理方马上整改。

副校长俞海方在检查后指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切实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切实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下达整改通知书,相关部门要建立问题台账,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